close

AhrqUnKCIAAHp8q.jpg large       
 


===========================================


【四】回憶

 

山腳的路上斷斷續續豎立著一幢幢三層樓房。

不能算是非常富有的大宅,也能計入小康之家的範疇。

 

其中一棟房子內,一名中年女人正從一樓客廳走上樓梯至二樓。

於一門前停步,用手輕輕敲擊示意。

「小賢,是媽媽。」

 

門被打開,擁有著與中年女人相同特徵的少女出現在房間裡的書桌前。

 

徐賢回頭面向她的母親。「媽媽,甚麼事?」

 

「在做功課嗎?」徐母走進房間,坐到床的邊沿位置。

 

「功課已經做好了,只是在預習老師明天要教的部分。」

 

「乖孩子。」徐母寵愛地摸摸徐賢的頭頂。「新學校的生活怎樣了?習慣嗎?」

 

「嗯,校園很漂亮,同學們都很友善。」

 

「那就好了。既然現在和表姊就讀同一所高中,有空的時候就找她一起玩玩,認識多些朋友囉?」

 

「嗯,我會的。」

 

「要記住,在專注學業的同時亦都要平衡生活,多交朋友和參加課外活動啊~」

 

「知道了。」徐賢乖巧地點點頭。

 

母親溫柔地微笑著。「晚飯已經準備好了,下來吃吧。」

 

*                *               *

 

於學校天台的一角。

美英和侑莉兩人正在吃由家裡帶回校的飯盒。

 

「美英,今天放學後我要跟孝淵、秀英去打籃球。」侑莉邊吃邊說。

 

「好啊~」美英用筷子夾起了一片雞塊,放到侑莉的飯盒內。「給妳。今天太妍來找過我,說下星期二放學後要開學生會會議呢。」

 

「來真的啊~?妳真是要出席嗎?」侑莉也將自己飯盒內的一條年糕夾給美英。

 

「當然的,都說好了。」

 

「妳是想有多點時間陪伴她吧~」侑莉笑嘻嘻地說。

 

「她有太多狂風浪蝶,自己又那麼親切友善很危險的,我得幫她擋住才行。」美英說著把年糕往口裡送,臉上稍添幾分羞色。

 

「哈哈,美英害羞了!」

 

「是呀是呀,so?」美英也不怕坦白地承認。

 

「妳有想過要跟太妍表白嗎?」

 

「……我暫時只想維持現在般的朋友關係。」

 

「可是,太妍好像也喜歡妳啊?」

 

「很難說。」美英輕歎一口氣。「而且她一向都把心事埋藏,不喜歡向人透露……」


「也對呢,何況是這些問題,她肯定不會跟別人談論。」

 

也許在畢業那天……別說我了,我想問問關於妳的事~」

 

「哦,我?」

 

「那天之後,有沒有再見到她?」

 

「她嗎?」侑利暫停了吃飯的動作。

 

「對,以前的那個,她。」

 

「沒有……說真的也不想再見到。」把玩著手中的筷子,眼裡閃過一瞬間的憂傷。

 

「嗯。」美英沒再說話,專心地吃著餘下的飯菜。

 

 

身為青梅竹馬的她,很明白侑利的心情。

雖然出生於美國,但是五歲那年隨家人回到了韓國居住。在附近公園裡遊玩時,遇上了第一個在韓國認識的朋友,說著混雜英文的韓語,有點溝通不良,不過還是玩得很開心。兩人就是那樣認識了對方。

這麼多年以來,兩人一同上小學、初中、高中,差不多每天都一起上學、一起回家,感情特別深厚,猶如一家人般。

 

那段時間她一直都在侑利身旁,想盡方法開解她、幫助她。

作為旁人,也不太清楚那兩人的感情怎麼會突然變得如此有距離感。

看著自己的朋友傷心實在不是一件好受的事。

曾經在侑利不知情下找過秀妍談論,可是對方只編出了一些藉口矇混過去,不肯訴說真正原因。

 

『好討厭……好難受……』侑利蜷縮在課室一角屬於自己的位子。

 

『侑利……』美英憂心的皺起眉頭,坐到侑利身旁。

 

『真的,說好了星期六見面的吧……先是不聽電話,到在學校見到人了,又找藉口說不行了。我知道,我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都不是第一次了吧……』強忍住眼眶內快要決堤的淚水,聲音從喉嚨處抖震地發出。

 

『不要這樣,侑利……』美英撫著侑利的頭,安慰她。

 

『上次約她吃午飯也是……說到底我在她心目中只不過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再普通不過的普通朋友,或者其實甚麼都不是吧,哈哈……』

 

『她曾經說過喜歡我的,雖然是帶著開玩笑的口吻,怎麼現在卻……』淚珠不受控的滴落。

 

美英伸出兩臂圍住侑利的身軀。

『不要再說了,也不要再想了。侑利,真的,她不值得妳為她傷心。』

 

 

 

 

 


吃過午飯,兩人依著背後的牆壁而坐。

望向天上蔚藍色的天空,和暖的微風吹拂過身體,是如此的舒適、無憂無慮。

 

 無憂無慮……

 

小時候甚麼都不懂,甚麼都不用去想父母就已經幫自己安排好一切。

隨著年齡的增長,煩惱總是正比例地跟上來。

不管是學業、事業、家庭、朋友、感情、金錢,還是健康問題。

人生的階段與過程。

關鍵就在於自己如何去看待和處理。

 

 

「美英,我已經放下了的啊。不用為我擔心咧~」

 

「………」轉頭看看身邊那人,給予淺笑。

「要是真的才好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ssica seohyun yuri tiffany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