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0JG9O  

================================================

【九】認識

 

平常的上學日子,寧靜的中午時份。

由鋼琴所產生的樂曲隨著空氣漂浮到耳際。

權侑利迅速地站起身快步走下樓梯。

 

也不太明白這是一種怎麼樣的心情。

就好像是一種心癮推使著,想要去了解,想要去認識她。

動機是甚麼?連自己都不太清楚。

自從那天起,就好像被那幕畫面所迷住一樣。

 

 

陽光映照下的女神。

 

 

緩緩地靠近音樂室,侑利把頭悄悄地探到門邊。

由於中午陽光太過猛烈的關係,窗簾全都被拉上了。

與上次相同的,就是那鋼琴和坐在鋼琴前的那人。

 

"………要叫她嗎?怎樣開口才好啊?"

侑利向右移開一、兩步。

不知怎的,右腳竟被左腳絆到,再一個不穩,踢到了門檻外的雜物。

 

「啊!哇哇!」侑利自然反應地伸出手扶住門框以支撐身體的重量,同時盡量壓低發出的聲量。「哎吔,好痛痛痛痛……」

 

耳邊的琴聲停了下來。

侑利抬頭,只見原本坐著的人正衝著自己走來。

 

「學姐妳沒事吧?」

 

"唉,丟臉死了……"

 

侑利搖搖頭說:「沒事沒事。不小心被門外的東西撞到腳罷了,哈哈。」

要是說出被自己的腳絆著了那樣多丟臉、多像一個天然呆啊!要叫帥氣的權侑利顏面何存。

 

「沒事就好了。」徐賢臉上綻放出溫柔和藹的笑容。

 

侑利迴避與徐賢的眼神交流。「對、對了,妳在練習嗎?彈得很好啊~」

 

「謝謝。因為有時間所以就過來彈一下。」

 

「嗯……前幾天放學後好像也聽到了。鋼琴聲。」

 

「哈哈,那個應該也是我吧~放學後基本上都不會有人來。」

 

這算是倆人真正進行的第一次對話吧。

難得有機會了,可是侑利一堆想說想問的事卻統統都忘記了,只剩下空洞洞的腦袋。

 

「……噢,那個,妳還記得我嗎?」侑利擺出她那招牌式的陽光笑容。

 

「記得哦。」徐賢點點頭。「是孝淵姐的朋友,侑利學姐。」

 

「呀~好高興啊,還記住了名字。」

 

「嘻嘻,這是應該的。」

 

「………」侑利努力將對話延續。「我也懂得彈鋼琴呢,只是已經很少練習了。」

 

「噢,真的?學姐要是能重拾興趣就好了。」徐賢一本正經地說。「對於我來說,鋼琴是將自己的感情宣洩於其中的好工具。」

 

侑莉微笑了一下,回答道:「嗯,我也這麼認為。」

視線落到鋼琴上時,侑莉眼眸之中閃過一剎那的哀傷。

不過也只是不會被為意的那麼一秒。

 

回頭面對徐賢,侑莉開朗地說:「剛才的樂曲很好聽呢~妳有沒有琴譜?」

 

「啊,有啊。不過今天沒帶來呢,在家裡。」

 

「這樣啊……」

 

「學姐想要的話,不如我明天借給妳?」徐賢誠懇的看著侑利。

 

「可以嗎?」

 

「可以啊,反正我都記在腦內了~」

 

「哈哈,那麻煩妳了。」

 

接著徐賢繼續奏起樂章,侑利則拉了一張木椅子到她身旁坐。

 

一下的高音落下,緊接著的是輕快清新的樂韻。

十根指頭與琴鍵的觸碰,敲擊出輕柔悅耳的曲目。

不論是彈奏著或是聆聽著的人,都陶醉、沉溺在令人愉悅的音樂世界之中。

 

凝視著徐賢優雅的姿勢,還有其漂亮的側臉。

面前的景象就如同夢境一般,毫無真實感。

"有種希望時間就這麼停頓下來的想法。

……或許我可以重新回到鋼琴前。"

 

 

================================================ 

P.S. 我知道我更文好不定時><

但有人看有人支持一定會繼續加油的!

希望我能順利儘快更文.

(順道一說,遠距離的感覺真不好受,嗚啊啊...... 而且最近都在下大雨,唉唉,心情整個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hyun 侑賢 俞利 徐賢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